郑州首例买房退税骗局 市民近20万存款瞬间被转走

2011-11-16 09:20 来源:郑州晚报

马上给你买的房子退契税,赶快拿着银行卡去找取款机。

  警方说“买房退税”这种骗局是第一次碰到

  市民卢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国税局退税办公室”的电话,要给她新买的房子退税,她相信了。

  昨日上午,根据“退税员”的指点,卢女士拿着银行卡,赶到了汝河路一家银行。结果,她卡里的199880元钱,被骗子转账骗走。民警称,类似的骗局还是第一次遇到。

  1.

  钱被骗走,哭得以头撞墙

  昨日11点20分,我赶到汝河路与伏牛路交叉口。中国农业银行的自动取款机边,一名中年女子大声哭着,一边哭一边撞墙。

  围观市民纷纷询问这名女子出了什么事。她哭着说了半天,大家才听出来。她银行卡上19万余元,被人转账给骗走了。

  “有人对我说,我买了房,要给我退税,还不让我给别人说。我拿了卡过来,按他们说的,到自动取款机上去操作,结果钱被人弄走了。”女子泪水涟涟,打湿了衣襟。

  “我卡里剩的钱,是房子的余款和装修房子的钱,我家里人要是知道,可咋给他们说?”

  2.

  一按“转账”,钱就没了

  帝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把卢女士带到案件侦办大队。

  昨日下午,办案的周民警介绍了骗局的整个经过:卢女士在颍河路买了新房,还没有交房。昨天10点半,卢女士接了个电话,一名男子自称是“郑州市国税局”的工作人员。他告诉卢女士,国税部门要给她退5000元契税。男子给了卢女士一个电话,让她联系一个退税员,专门负责这事,卢女士立即用手机拨打了这个号码。对方是个女的,说买房退税也分先后,卢女士退得比较早,希望退税这件事,不要给任何人说。“退税员”让她拿一张银行卡,到附近任何一个自动取款机上,办理退税。

  昨日11点,卢女士拿了卡赶到了汝河路与伏牛路交叉口的农行自动取款机前。

  “当时她拿着手机,对方在电话里提醒她,让她操作。卢女士就根据操作,一步一步按操作键。”民警说。

  在进入系统后,女“退税员”给卢女士说了6个号的号码,说是验证码,让她输进去,卢就把199880输进去。随后对方让她按转账,这时的卢女士已经成了对方的工具,不假思索,就按了‘转账’键。对方说可以了,3分钟后退税的钱就打到卡上。

  “其实,就在卢女士按过转账键后,觉得不对劲,再打对方电话,却关机了。查询卡上的余额时,发现卡上的199880元现金,已经转走。”

责编:高御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