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友热议BRT运行时间希望晚收工 部门回应暂不改变

2012-05-08 07:54 来源:大河报

  BRT能否延长末班运行时间引来博友讨论

  天热了,夜生活丰富了,出行博友建议——

  对此,快速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BRT末班时间暂不改变

  □记者 徐曼丽 文 陈晓东 图

  阅读提示

  昨日,微博上“你同意郑州快速公交BRT夜班继续运行吗?”的小调查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关注。许多博友称,夏季郑州的夜生活丰富多彩,但郑州的夜班车却让不少“夜行者”望车兴叹,他们希望BRT快速公交能延长末班时间或者夜班运行,给更多的市民提供方便。

  【博友建议】

  希望BRT夏季能晚点“收工”

  夏季,BRT快速公交能否延长“收工”时间?BRT能否运行夜班车?当“直播郑州360”博主发出小调查后,不少博友,包括部分公交司机加入了讨论。

  据悉,郑州BRT快速公交是“一主十一支”,一条B1主线,可以换乘其他11条支线。主线的首末班车为:6:00-21:30,支线首末时间为:6:00-21:00。

  讨论中,不少博友支持BRT能延长末班运行时间,希望郑州的快速公交车夏季能像厦门、大连等地一样,晚一点“收工”。部分博友除希望延长末班运行时间外,也支持增加夜班车。

  对于这个话题,有“公交人”则在微博中表示了自己的意见。“郑州公交孙跃青”称,公交司机在理解市民乘车需求的同时,也希望大家理解公交司机的辛劳。要解决夜班车的问题,还需政府加大公交投资,增加司乘人员。

  BRT末班时间暂不改变

  “公交司机的休息时间,确实很少!”对于博友的建议,郑州快速公交建设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讲,如果加夜班,确实会造成全市76个站台的守岗人员浪费;另外,BRT司机属两班倒,特别是B1线路,全长38公里,线路较长,司机下班时间都在晚11时20分左右,如果再延长,安全上会存在一定的隐患。

  “对于市民的建议,公交公司也会考虑的。如能延长,延长多长时间更合适,需要考察后再做定夺。暂时不会对BRT的末班时间做出调整!”该负责人称,目前,郑州夜班车的20条线路,应该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需求。市民若坐公交车,用手机即可登录zhengzhoubus.com网站,以查找任何一路公交车行驶的路线,及哪辆车到了哪一站,离自己有多远等。W2

  【部门回应】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