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万辆轮椅免费发给全省贫困肢体残疾人

2012-05-12 08:1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 (记者李旭兵)在2011年为全省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31740辆轮椅的基础上,今年,又有4万辆轮椅免费发放给全省贫困残疾人。

  在第22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0日上午,河南省“曙光行动”——轮椅助行工程2012年4万辆轮椅发放仪式在驻马店市世纪广场举行。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主席张世军等出席发放仪式,18个省辖市残联负责人分别领取了2012年发放轮椅任务牌。

  根据计划,“曙光行动”——轮椅助行工程在“十二五”期间在全省范围内为我省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总量不少于15万辆,用5年的时间基本解决全省贫困肢体残疾人的轮椅需求。整个“曙光行动——轮椅助行工程”预计将投入经费8000多万元,其中以河南省超越救助基金会5年捐赠2500万元为基础,省助残济困总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多方募集,各省辖市、县(市、区)残联积极配套资金购买轮椅,并广泛动员香港延佛国际慈善基金会、美国轮椅基金会、台北曹仲植基金会、世界轮椅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共同为我省残疾人捐赠轮椅。

  为确保轮椅全部免费发放给贫困肢体残疾人,“曙光行动”——轮椅助行工程采取全免费捐赠的方式,向残疾人发放轮椅时不收取任何费用;严把质量关,确保捐赠给残疾人的轮椅都是经过严格检验的合格产品;建立数据库存,所有受赠轮椅残疾人信息全部录入管理系统,确保轮椅发放给确需轮椅而又购买不起的贫困残疾人。③河南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