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业1∶2不敌广州富力 排名跌至中超赛倒数第三

2012-05-14 08:47 来源:河南日报

富力球员倒钩。

维斯雷恩对球员缺乏自信表示不满。

  (记者李悦)5月13日中超联赛结束了第十轮的争夺,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最终以1∶2不敌广州富力,排名也滑落到了倒数第三。

  由于伤病,外援卡通戈、内托等人都没有随队出征,曾诚也在场边作壁上观,无锋可用的维斯雷恩只能将毕津浩推到了锋线,这也是这名90后小将今年首次获得上场机会。由于一下子缺了四名主力,开场后建业球员显得有些信心不足,前场几乎没有形成什么有威胁的射门。而主队则是打得游刃有余,并在第22分钟由刘成助攻拉斐尔头球首开纪录。原本富力外援拉斐尔可以在上半场就梅开二度,但他在第38分钟面对空门的一脚垫射却鬼使神差地滑门而出。躲过一劫的建业却没能在随后保住球门,第43分钟,富力11号达维接应张远的横传推射空门得手。

  上半场的0∶2落后让维斯雷恩在中场时果断换人,伤愈复出的谭望嵩顶替李昭楠镇守右路,经过调整的建业在进攻方面也更加坚决。面对富力的豪华中场,由陆峰、黄希扬领衔的中路在对抗中不落下风,只是由于前锋线缺少能够接应的球员,而使得进攻大多无功而返。即便如此,建业还是在第62分钟抓住对手的一次漏洞,徐洋接赵鹏长传球反越位下底传中,毕津浩及时跟进推射空门得手。随后的比赛,虽然双方主帅也不断地通过换人想力求突破,但2∶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结束,广州富力如愿地拿下了伤兵满营的建业,取得了主场6连胜。

  维斯雷恩:球员缺自信

  (记者李悦)对富力比赛前,建业俱乐部为激励斗志,将赢球奖提高到了150万元,但实力上的差距,加上自身的损兵折将,让球队内部都显得有些悲观,体现在场上就是球员表现不够自信,尤其是在上半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建业主帅维斯雷恩也直接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比赛首先要相信自己,必须有自信,但我们上半场根本不像是在比赛。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你把球很好地控制了,对方就会陷入被动,但我们上半场一次连续三、四脚的传球都没有,如何去谈控制。”

  而下半场的场面也确实印证了维斯雷恩的话,经过换人调整,清醒过来的建业还是打了半场的好球,只是由于前面欠债太多,才没能追平比分。对此广州富力主帅法利亚斯在赛后也感到后怕,他表示最后的20分钟,形势的确很危险。

  “毕津浩第一次首发,第一次比赛,也是第一次进球;谭望嵩在伤了两个多月之后重新上场,表现非常出色;还有我们后来换上去的两个小将(訾龙和王嘉楠)也都踢得很好,这些都是积极因素,我们应该看到这些。”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维斯雷恩还是不忘提醒队员“应该相信自己”。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