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夜查酒驾 一"醉汉"喝瓶啤酒驾照被扣半年

2012-05-16 07:07 来源:大河报

 

郑州警方夜查酒驾  

喝了一瓶啤酒,半年不能开车。

  警方夜查酒驾,逮住两个“醉汉”,其中一个被刑拘

  □记者 乔伟辉 张朝 实习生 高鸿鹏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大河报讯 5月14日晚,郑州交巡警先后在市区主要路口及路段开展夜间酒后驾车突击整治行动,从当晚8时至第二天凌晨2点,民警查处醉驾两人,其中一人酒精含量严重超标,涉嫌醉酒驾驶被刑拘。

  5月14日晚8时30分,在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叉口,一辆豫A牌照的现代商务轿车被交巡警五大队民警拦查。在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过程中,该男子屡次轻轻吹气,不配合检查。经民警警告,该男子只好大口吹气,酒精检测仪上立即显示186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状态。

  “你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必须接受处罚!”民警对驾驶员讲道。“我还是上午喝了两三瓶啤酒,开车很清醒,怎么就算醉驾呢?”驾驶员不断为自己辩解。随后,该男子被民警带上警车前往医院接受检测。昨日上午,记者从交巡警五大队获悉,涉嫌醉驾的男子陶某已经被刑拘。

  昨日凌晨,郑州交巡警三大队在陇海路、人和路、淮河路等酒吧、KTV、夜市等场所周边进行专项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0时30分,在陇海路勤劳街口,一名男子驾驶黑色轿车从陇海路一家娱乐会所驶出被民警拦下,经呼吸测试,该驾驶员李某测试值达到43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李某称当天晚上喝了一瓶啤酒,以为没事,就开车准备回家,没想到被警察查到。随后,民警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半年的处罚。

  郑州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夏季市民夜间出行时间延长,应酬增多,酒驾出现反弹,夜间交通事故有所增多,下一步警方将抽专门警力在夜间凌晨时段,以餐饮、娱乐集中区域和主要路口路段为重点,不定期地开展查处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 线索提供 沈豪杰 李颖

责编:李娅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