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属院周二周四上午才能缴电费 周五没电摸黑4天

2012-05-16 07:54 来源:河南商报

  【新闻摘要】

  受韩先生的委托,5月11日(周五)上午10时许,记者以韩先生的身份来到经开区社区管理服务局。

  在办理充电业务的办公室门上,贴着一张通知称,每周二、周四上午办理充电刷卡业务。

  听到要充电,办理该业务的周女士让记者看看门上的通知。

  周女士说,并非是系统问题。“我们本来就是替家属院代收电费,并不是专收电费,其他时间还有别的工作。”

  记者提到如果当天不充电,就要连续4天停电了,周女士答应了充电请求。“我在这儿还能充。要是我出去了,只能没电了。”

  就不能有便民的措施,每天都能缴上电费?周女士说,“管委会物业没和银行协调好,银行不收电费。要是今天这个来充,明天那个来,我们工作没法做了。”

  河南商报记者 赵强

  如果家里预存的电在星期五用完了,就得忍受停电4天的生活,因为只有每周二、周四上午,才能缴电费。

  如此悲催的现实,发生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家属院里。

  麻烦

  周二、周四上午才能缴电费

  去年,韩先生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家属院租了一套三居室,该家属院位于航海东路与第三大街交叉口东南角。不久他发现,缴电费成为生活中的最大不便。

  韩先生他们使用的是插卡电表,缴电费的流程是:先到郑州银行的柜台,把电费缴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管理服务局”的账户上;拿到一张银行盖过章的收款单后,带着电卡和收款单,到经开区社区管理服务局刷卡。回家把刷过的电卡插到电表上,就算是充上电费了。

  可是,并非每天都能刷卡充电。韩先生说,经开区社区管理服务局有规定,只在每周二、周四上午办理充电业务。

  他有过一次悲催的经历。一个周五的上午,家里没电了,第二天他到社区管理服务局刷卡充电。负责充电的工作人员不在,他度过了4天没有电的生活,直到下个周二才充上。

  “大部分小区都能在银行柜员机上缴电费。限时充电,太不便民了。”院里不少住户说,充电时也和社区管理服务局提及此事,但一直没有改善。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