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被扣一周了 咋没人出示执法手续?

2012-05-29 07:34 来源:河南商报

私家车被扣一周了咋没人出示执法手续?

  昨天,常东升和妻子再去要车。至今,他既没收到暂扣证,也没收到执法通知书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证件都在车里,这位被指非法营运的济源市民不得已露宿郑州街头

  运管处工作人员称,暂扣证和执法通知书都在运管处,他随时可以来拿

  济源市民常东升的私家车,被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扣了,理由是“非法营运”。而常东升表示,他当天只是去郑州南站接个人,“如果拿出证据证明我营运了,怎么处罚我都可以。”更让他想不通的是,车被扣了一星期,他自始至终没见到任何执法手续。

  昨天,他又去要车,运管处工作人员称,有他非法营运的证据。他再三追问,对方又表示,“有领导替你说情,证据都没留,删了。”

  事件

  “去车站接个人,他们就把我的车扣了”

  5月21日,济源市民常东升和妻子开着自家的海马车,来郑州办事。他说,当天下午2点左右,他们接到朋友电话,让去郑州汽车南站接个人,顺路带回济源。

  常东升说,到南站后,他们接的那个女子刚把行李放到后备厢,就蹿出来两个人,上前去抢车钥匙。

  “我问干啥,其中一个人说行政执法,亮了下执法牌。我没顾上看,只是护着车钥匙,他们说我抗法,不由分说就把钥匙拔走,给了另一个人,然后就把车开走了。”常东升说。

  没任何手续,车被开走了。常东升有点蒙,旁边有人提醒他“赶紧问问谁开走的”。

  他说,跟在后面问了好几遍,“人家爱理不理,最后说是运管处(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扣的,地点在文化宫路,车扣后停在中原路交巡警二大队后面的停车场里。”

  证件都在车里

  夫妻俩露宿街头两天

  后来的经历,让常东升记忆深刻。

  他说,夫妻两人在郑州人生地不熟,所有的证件都在车里。随后,俩人坐公交车赶到中原路,在一个停车场里看见了自己的车。

  凭着一个模糊的“文化宫路”,根本不知道运管处在哪儿,他们买了张地图,从文化宫路最北端出发,沿路找人问。运管处在文化宫路与淮河路交叉口附近,他们从北往南走,沿路看招牌和问人,总共走了近两个小时,“脚上磨得全是泡”。到地方已是晚上7点多,运管处人员早已下班,两人身份证还在车里,没法住宾馆,就在附近小公园的长椅上凑合了一晚上。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去运管处问,办公室的人问他们车是哪个稽查队扣的。常东升这才想起来,连哪个队扣的都不知道。当天晚上,两人继续在小公园长椅上睡。

  5月23日早上,他们在门口蹲守,看到了21日执法时的那辆越野车,还有扣车的那个年轻人。“我问是哪个队扣的车,他说现在不上班。问得多了,伸指头比了个六,我才知道是六队的。”

  5月24日,常东升又去问,这次终于知道是去找稽查六队。还是那个年轻人,说“把你的行车证、驾驶证、身份证复印下,再写下事情过程,我们看了才能对你处罚。”问罚多少钱,对方说,一万元到三万元,他们至少要罚两万元。

  身上没带钱,两人先回了济源。

  体验

  “肯定有证据,但不是给你看的”

  昨天一大早,常东升又到郑州,准备再去要车。“说我非法营运,至少要有证据吧,如果抓到我收钱了,怎么处罚我都接受。”

  昨天上午,记者和常东升一起,前往运管处稽查六队,中队长刘更和队员李小伟在办公室。常东升说,当时执法的就是他俩和另外一个人。

  看到他进来,李小伟让他先去复印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再写一下事情过程。常东升问,“车扣了几天,有啥证据说我非法营运?”

  “拉那个小妮,你们认识吗?她都指证了。”李小伟说。

  “有证据没?我能不能看看?”常东升说。

  李小伟:“证据肯定有,我们现在不给你看,这证据不是给你当事人看的。你要是不服就去起诉,我们在法庭上出示。你以为到这儿‘搅缠搅缠’就能要走车了?”

  “有人替你说情,证据已经删了”

  这样的答复,让常东升没法接受。

  他说,从头到尾,他既没收到暂扣证,也没收到执法通知书,更没看到对方出示的任何证据。“总得告诉我怎么非法营运了吧?执法至少要举证吧?”

  对此,刘更说,暂扣证和执法通知书都在运管处,随时可以来拿。

  常东升再问能不能看看自己非法营运的证据,刘更说,“有领导替你们说情,你们的交易录像等证据,我们都已经删了,现在没了。”

  昨天下午,常东升再去,工作人员说,处理此事的人都开会去了。截至昨天下午下班,常东升得到的答复是“给领导反映”。

 

责编:刘占英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