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小产权房管理混乱酿火灾 4人被烧伤后维权难

2012-06-04 08:07 来源:大河报

  由于管理混乱,一小产权房楼道发生火灾,大火将张平一家烧伤。医生说治好他们的伤需要上百万元。但由于小产权房没管理单位,平时打扫卫生的是一个贫困老太太。在遭遇维权难题后,张平一家只好将这个贫困老人诉至法院。6月2日,登封市法院最终受理了此案。

  一家4口出门被烧伤

  2011年大年初五,家住登封市的张平和妻子及一双儿女早早起床,准备去走亲戚。

  他们住在五楼。张平出门时左右手各拉一个孩子,走出房门张平就感觉楼道里气味不对,等走到二楼时才发现是楼道里的轮胎被烧着了,火势非常猛,看到大火后,张平认为留在楼上是危险的,就拉着两个孩子朝外冲,可冲到大门口时才发现电子大门被锁上了,他们折回想找别的门往外走,结果被烟呛晕了。张平的妻子翻栏杆跳到一楼时也被烧伤。最后一楼轮胎门市的人打开另外一个通道,大家才七手八脚把张平一家四口送到医院。

  张平的妻子烧伤的程度轻些,其他3人都是重度烧伤,医生说如果要治好张平及家人的病,需要的钱是以百万来计算的。

  管理混乱酿火灾

  消防部门对起火原因进行鉴定,鉴定的结论是儿童玩烟花爆竹时,不慎引燃了二楼王老太堆放在楼道里的废品,废品被引燃后又引燃了一楼轮胎门市堆放在楼道里的废旧轮胎,然后引燃了大火堵上了楼洞的出口,烧断了电动大门的电线,致使张平的全家被烧伤。

  由于是小产权房,该楼并没有物业管理单位,楼房的管理者是从乡下进城务工的赵大妈。她每天打扫楼道的卫生,每个住户每月给赵大妈支付十五元的费用。

  经过广泛咨询后,张平把打扫卫生的赵大妈和经营轮胎门市的负责人告上法庭。张平的诉讼标的额为200万元。

  而受理此案的法官认为,该事件是因小产权房管理不善引发的大火造成了人身损害。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记者 韩景玮)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