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邙岭1700亩果园迎客 欢迎市民采摘

2012-06-07 07:07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在漫山遍野、姹紫嫣红的杏林中,巩义市康店镇第四届邙岭鲜杏采摘节开幕了,随后渐次成熟的桃、杏、梨等鲜果也将赶着和市民一起“过节”。

  退耕还林

  荒岭成了花果山

  “能在这荒山上举办采摘节,多亏了退耕还林的好政策啊!”康店镇庄头村林农孙治学笑呵呵地说。他自家有7亩多果园,今年杏果喜获丰收,前来采摘的游客蜂拥而来,他的妻子、女儿也都搬到山上帮忙。

  据介绍,邙岭山区十年九旱,农民开荒种点粮食也只能望天收,春秋两季最好的收成只有七八百斤。2002年,巩义市开始对邙岭山区实施退耕还林,政府不但免费送苗子、送技术,还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了“万泉供水工程”,引黄河水上邙岭,修建蓄水池,铺设地埋管。如今,只需拧开水龙头,源源不断的黄河水就能浸润着邙岭每寸肌肤,棵棵果树“撒着欢”茁壮成长。

  带领我们采访的庄头村村主任郭献利说,庄头村2009年12月还成立了 “巩义市小杂果协会”和“长福种植合作社”,引导、指导群众种植特色农业和高效林业;依托庄头村“汇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杏福果业有限公司”、“恒业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种植杏、梨、桃、核桃、苹果、树莓等高产值经济果品种,2009年新增种植面积150亩,2010年发展到1500多亩,今年更是达到了1700多亩。同时,庄头村加大对农业的补贴和扶持,主要通过合作社为入社村民提供各种服务,以此引导庄头村农业生产的规模化和精品化。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