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部分西瓜直销点成空城 瓜农盼选址考虑周围商情

2012-06-08 07: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西瓜直销点 仍有瓜棚是“空城”(图)

  枣庄社区旁的西瓜直销点被挤占了

  部分瓜农认为,西瓜直销点选址应考虑周围的商业情况

  为方便市民买瓜和瓜农卖瓜,今年郑州市西瓜销售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政策:市区200户以上的小区要有专门的西瓜直销点。目前,这项工作已基本开展到位,但采访发现瓜农进驻瓜棚“有冷有热”。

  [记者走访] 临时瓜棚现“冰火两重天”

  今年,管城区在符合条件的社区和背街小巷共设置117个西瓜临时直销点,目前瓜棚已投入使用。昨天,记者在管城街与法院西街交叉口的一处直销点看到,瓜棚是移动式的,占地10多平方米,瓜棚留有开口,其他三面被绿色塑料布包裹。

  在此卖瓜的中牟瓜农梁永福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年进到棚里卖得还不错,8天共卖了近6000斤。”对于愿意进棚销售的原因,梁永福解释,这个瓜棚位置好,附近小区居民多,购买能力强。“离这儿不远有一处瓜棚,因为位置不好,现在还空着呢。”梁永福说。

  在常寨社区西门附近和经一路枣庄入口处的西瓜直销点,记者发现,这里的瓜棚仍没有瓜农进驻。对此,附近开着农用车卖瓜的瓜农说:“那些瓜棚位置不好,附近开店卖瓜的商贩太多,进到里面,瓜根本卖不动。”

  [瓜农看法] 选址应考虑周围商业情况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瓜农不愿意进驻瓜棚最主要的原因是,瓜棚地理位置不好,担心在里面瓜卖不出去。

  记者采访多家办事处了解到,人口集中、不影响交通、有多余空地等条件是西瓜销售点选址的依据。对此,瓜农李先生认为:“选址应考虑周围商业情况和居民购买力”。采访中,记者发现李先生的看法得到大多数瓜农的认可。而对瓜棚的设计上,不少瓜农认为,应该选择透气的材料,敞开式,尽量不要太封闭。(记者 王迎节/文 李文波/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