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南居民申请美国签证不必去北京

2012-06-09 08: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武汉6月8日电 预计2014年夏天,我省居民办理去美国的签证申请就不一定要去北京了,去武汉办理有望更加快速。6月8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宣布扩大驻武汉美国总领事馆,寻找合适位置建设新的领事馆,并扩大其业务范围。新的总领事馆将包括完整的领事和签证服务。预计每年可处理20万份的签证申请,为中国中部的居民申请美国签证提供更快、更方便的服务。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表示,新领事馆有望在2014年夏天完成并提供全面的服务。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2008年开馆,其领区包括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四省。此次美国扩大驻武汉总领事馆,提供全面的领事服务,将减轻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及上海和广州的领事馆的压力,以往中部这四省的大部分居民的签证面谈都要去以上三个地方。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申请美国签证的人数逐年增加。去年我国申请美国签证的人数已经超过100万,比上年增加了34%,而今年以来的申请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5%。

  骆家辉表示,尽管中国申请美国签证的人数大幅增加,但申请时间已大大减少,去年缩短到50天,而现在8天左右就可以了。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