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黑社会性质团伙暴力逼债 殴打债务人敲诈委托人

2012-06-12 07: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一黑社会性质团伙暴力逼债,15团伙成员分别获刑

  大河报讯 郑州一黑社会性质团伙以讨债为名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据调查,该团伙每月非法收入近20万元。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获悉,法院已对这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作出终审判决,被告人谢强(文中均为化名)、浩楠、文涛等15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至八个月不等刑罚。

  经查明,自2008年以来,谢强在郑州市二七区注册成立“安督商务咨询服务部”,对外自封“安督讨债公司”。公司网罗了一批社会闲散人员,以讨债为名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该团伙通过在媒体打广告、发名片、网站推广等方式,打着合法讨债的幌子诱骗他人来签约委托讨债。团伙成员找到债务人后,以恐吓、殴打、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强行索债。

  在找不到债务人或索债无果的情况下,谢强团伙便敲诈、勒索委托人的钱财。

  为控制手下成员,谢强制定了严格的公司章程和组织纪律,要求团伙成员随叫随到,所有成员一律使用化名、绰号等。为提升在郑州市讨债行业的影响力,谢强指使手下成员到其他讨债公司示威、砸场子,并插手行业纷争等。(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刘启路 通讯员 盛馨仪)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