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狗市一个在开封 失踪宠物狗从那卖到全国

2012-06-18 08:44 来源:郑州晚报

中国四大狗市一个在开封 失踪宠物狗从那卖到全国

品种萨摩耶,名小宝,公狗,5岁,红鼻头,尾巴直立。 (图片来自陈先生微博)

  本报与山西长治《上党晚报》联动报道

  两地市民纷纷伸出援手,若您发现线索请联系陈先生13903715156

  “与我相依为命5年的狗儿子陈小宝5月19日在郑州被偷,24日被卖到开封,27日在山西长治被人买走。狗贩说:8天时间小宝一口饭没吃!小宝现在长治市民家里,恳求好心人提供帮助让我们全家团聚。品种萨摩耶,名小宝,公狗,5岁,红鼻头,尾巴直立。每一个走失的狗狗都有个心碎的家庭!”

  这是一位郑州市民陈先生在微博上写下的寻狗经历。爱犬丢失后,陈先生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爱犬被卖到了山西长治。

  6月15日,本报记者联系到长治上党晚报热线,讲述了陈先生的事情,希望与上党晚报联动一同帮忙寻找陈小宝。见习记者 施杨

  小宝走丢

  主人彻夜难眠

  5月19日,星期六,5点30分。陈先生和往常一样早起带着小宝到淮河路郑密路口一个小游园散步,陈先生去了趟厕所,短短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小宝就消失了。

  陈先生着急地到处寻找,可是小宝就这样没了踪影,无奈的陈先生只得先回家去,那一天陈先生一夜没睡。

  第二天一早,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陈先生又开始寻找,问了环卫工人、卖早点的和经常健身的人,还是毫无线索。

  于是陈先生又到街边搜寻,正巧看到一男子慌慌张张把一只小狗抱上车跑了。这引起了陈先生的怀疑,他立刻开车跟上,一直跟到该男子家门口,可是因为不能确定他到底是不是偷狗的人,陈先生不敢轻举妄动。

  陈先生来到交警二大队查看5月19日早上十字路口的监控录像,看到了该男子整个偷狗的过程。

  原来小偷是用发情的母狗去勾引成年狗狗,给母狗吃维生素B2,让母狗长年发情,以此来吸引公狗。

  有了证据的陈先生报了案,也抓到了偷小宝的贼,可小宝却已被卖掉了……

  跨省寻狗

  小宝从开封到了山西长治

  在小偷得手的当天上午,他就把小宝拉到南三环十里铺,以300元的价格卖掉。买小宝的是个30岁左右的男子,姓胡,住在新密市。

  5月24日,胡先生把小宝带到开封狗市,以400元的价格卖给了山西的狗贩。陈先生的朋友姬先生去开封见到了胡先生,胡先生却骗他说把小宝卖到了郑州北环狗市。姬先生在开封狗市一个隐秘的寄存房里两次看到小宝,但不敢确定,胡先生却坚持说卖到郑州。就这样,姬先生与小宝错过了。

  24日中午12点,狗贩把小宝和其他5只萨摩耶一起,用面包车拉着离开了河南。

  5月31日,陈先生赶到开封狗市。一公里长的马路狗市,陈先生一趟又一趟不知道走了多少遍,始终没有看到小宝的身影。

  6月7日,陈先生又来到开封狗市,有好心人提供线索,说出了实情,陈先生这才知道小宝被卖到了山西。

  6月8日,陈先生连夜赶往长治。第二天早上8点半,陈先生终于找到了从开封买小宝的狗贩,他一看小宝的照片,立即说:“就是这只狗!红鼻头,尾巴立着,跟其他萨摩耶都不一样,我从开封买来,星期天卖掉了!”

  长治的这位狗贩说,小宝被一个三、四十岁的男子买走了。小宝在他手里,不吃饭。

  已经20天了,终于有了小宝的消息,陈先生既激动又伤心。激动的是,终于听到了小宝的确切消息,至少,小宝还活着,小宝在长治。伤心的是,小宝进了居民家里,再想找到,如同大海捞针。

  情如父子

  小宝的饭盆已空了20多天

  小宝是陈先生夫妻俩从小养到大的,彼此感情笃深。“孩子上大学后,小宝给了我们夫妻俩很多感情慰藉,平时吃饭睡觉都在一起,外出旅游还带着它,就像我们的孩子。”陈先生一提起小宝,有说不完的话。

  据了解,在郑州有人以偷狗为生,有人以贩狗为生,有人以屠狗为生。卖不掉的宠物狗,会被送进“汤锅”。屠狗的地方,对外叫狗肉店,行内叫“汤锅”。

  通过找狗,陈先生了解到,开封狗市是全国四大狗市之一,周围省市来贩狗的人多,郑州丢狗的也特别多。郑州市民的宠物狗,通过开封狗市被贩卖到全国。

  在开封狗市上,几千只大大小小的狗狗,许多被拐卖的宠物狗,金毛、萨摩耶、哈士奇、松狮、喜乐蒂、牧羊犬、贵宾、博美……等待被转卖或被屠杀。

  陈先生在微博上写到:“小宝,你在哪里?门口放着你的狗绳,衣架上挂着你的黄雨衣,床头摆着你的梳子,满屋乱飞是你雪白的毛毛,可你的饭盆已空了20多天!再找不到你,爸爸要疯了!求好心人提供线索,让我们父子团聚。”

  众人相助

  媒体联动共同寻找

  6月15日,记者联系到长治上党晚报热线,讲述了陈先生的事情,上党晚报的记者同仁们表示愿意一同帮忙寻找陈小宝。以下便是长治上党晚报记者程霞、秦红哪从山西发来的采访情况,也将于今日在《上党晚报》刊发。

  6月16日,记者得知陈先生的一位朋友姬先生再次来到长治帮他寻狗,便约在小西门附近的狗市见面。

  一见面,姬先生就递给记者一张印着小宝照片及特征介绍的启事。“早上8点半我就到狗市了,二三十个狗贩都问了个遍,寻狗启示也发了一摞,可还是没有小宝的线索。”姬先生无奈地说。

  姬先生告诉记者,当得知小宝在长治后,陈先生只要有时间就来长治寻找爱犬。这个星期陈先生工作忙,于是他便帮忙来找小宝,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长治寻狗了。“市区几个狗市都遛了个遍,长治人很热心,都很主动帮我们。”

  记者跟随姬先生再次找到了那位狗贩。狗贩回忆说,买走小宝的男人口音好像是长治郊区一带的。

  长治不少网友通过微博、贴吧了解到陈先生寻找爱犬小宝的事情后,纷纷伸出援手,提供线索。遗憾的是,目前都已被证实不是小宝。

  6月16日下午1点29分,陈先生给记者发来一条短信,说一位素不相识的潞城网友壮壮得知姬先生来寻小宝,便开车带他到购买到萨摩耶的人家,经过辨认,不是小宝。与此同时,屯留网友他先森也主动联系到陈先生,说自己于27日在长治买了一条萨摩耶,还从不同角度拍了照片,通过QQ发给陈先生辨认,但也不是小宝。

  还有不少长治的宠物医生、老人都主动提供线索,一些网友还发来自己宠物狗的照片安慰陈先生。

  “十分感谢这些热心的网友和长治市民,有了他们的帮助,找到小宝希望是越来越大了。”陈先生特别嘱咐记者,一定要感谢帮助他的热心人,也希望知道小宝线索的人及时与他联系,陈先生电话:13903715156。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