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快速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千余元归还失主

2012-06-20 16:51 来源:中原映象网

    郑州快速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千余元归还失主

  “真是没想到,这年头丢失的手提包还能回来,而且里面的钱分文不少。”19日下午,失主张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包,对好心的B1路车长周慧丽连声道谢。

  6月19日下午19时许,张先生和老婆从未来路金水路乘坐B1回家,在车上找了个靠后的座位坐下。由于最近家里的事情比较多,张先生和老婆一路上一句话也没用说,到了中州大道农业路后,两个人还憋着气不说话,心不在焉的张先生的包忘在了车上也浑然不知。

  当天19时许,B1路车长周慧丽像往常一样,每趟车回到厂区后,他都会打扫车辆卫生,当打扫的最后一排时,发现了后座的夹缝中有个男士包。按照公司规定,乘客遗落的物品,一律上交给调度室。周慧丽没有打开包,直接将包交给了调度李艳君。通过清点腰包,发现里面有现金1000余元,一部手机,还有一张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但里面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调度李艳君本想用包的手机和失主家人联系,可一看手机,手机有密码,这可急坏了调度员和车长。于此同时,公司通过官方微博也在寻找失主,就在大家等待的时候,包里的手机响了,显示“老婆”,调度员李艳君赶紧接起电话,告诉“老婆”事情的原为。原来下车后,张先生的老婆看老公一直不说话,越发生气,就各奔东西了。可是回到娘家,越想越生气,就准备打电话质问老公,没有想到老公的包和手机丢在公交车了。

  放下电话,张女士马上给家里面打了电话,和老公联系上,并一起到调度室领取包。

  郑州公交快速公交公司政工科王科长告诉记者,对于快速公交来说,以上仅是一个小小的缩影。公司要求全体员工要服务大众,心系乘客,想为乘客所想,急为乘客所急,对于乘客丢失物品及时上交登记,对于没有联系方式的物品,通过“郑州公交”微博、公交网站等形式寻找失主。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