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学新生8月22日起报名 坚持义务教育免试

2012-06-21 07: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今年有1220名学生有望享受中招加分

  大河报讯 8月22~23日,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工作将展开。今年,郑州市依然坚持义务教育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及平等受教育的原则,并保证年龄满六岁半儿童全部入学。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入学,须持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教体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报名时,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父母不在本市生活的随监护人。一律不准以考试或测试方式选拔录取学生。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任何小学不得以特长生或实验班的名义招收学生,一律不准办学前班。

  又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中招办获悉,2012年郑州市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拟照顾1220名考生,考生名单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6月20~26日。详细名单可登录郑州教育信息网“中招直通车”(http://ztc.zzedu.net.cn)查询。

  如果您对此名单有疑问,可拨打两部举报电话:66964270、63816669。(记者 吴战朝 王灿 实习生 张丛博)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