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办公布2012网上志愿填报手册

2012-06-21 07:51 来源:郑州晚报

  昨天,省招生办公布了我省2012年普通高招网上志愿填报操作手册,不熟悉网上填报志愿流程的考生不妨仔细看看手册。

  陈大琪还给广大考生说了两个填报技巧:网上填志愿前,考生可先拟个草表;几个平行志愿间,可以不全部填写,但是要按顺序填报。另外,提醒考生,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时集中填报或修改志愿,避免因网络访问量增大造成网络不畅、网速缓慢等,从而影响填报。如遇上意外停电等因素,更是得不偿失,所以务必及早填报。

  网上报志愿要及早,填报之前先拟表

  解读人: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 陈大琪

  拟个草表省时间

  填报志愿时,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选择网上服务大厅栏的“网上志愿填报”链接,进入系统,也可直接访问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志愿填报,根据操作形式主要分两类,普通类和对口生、专升本类。

  对普通类考生,考生需先查询专业目录,填写志愿草表,然后上网登录手工输入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各个批次的志愿草表,可以在省招生办网站下载。

  专升本和对口生可手动输入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同时也可点击院校和专业输入框后面的“选择院校”和“选择专业”按钮,使用计划查询功能。

  该功能具有智能筛选功能,自动显示符合相应条件的计划信息,如果信息比较多,可以使用翻页功能或者输入页码直接跳转到相应的页。普通类考生征集志愿时也将采取这样的填报形式。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