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

2012-06-26 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5月份,我省境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12个,占总项目数的近50%。其中最大的项目是金龙精密铜管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在荷兰的境外企业增资9800万美元;其次是河南豫矿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协议投资5000万美元在香港成立河南豫矿(香港)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贸易、地质技术咨询服务;此外,河南国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今年以来投资7745万美元在非洲设立2家境外企业从事房地产开发。

  另外,我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35个,合计76134万美元,占全省的54.6%。其中中原石油勘探局新签合同额39979万美元,占全省的28.7%。完成营业额前3位企业分别是中原石油勘探局、河南国际和中铁七局,3家合计45334万美元,占全省的29.0%。

  从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来看,我省外派劳务主要由华宇对外、中原石油勘探局和中铁十五局派出;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业务分布的国家和地区主要在亚洲和非洲。(记者赵振杰)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