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河南还有两场雨“解渴”

2012-07-02 07:0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  上周几次大范围降雨后,河南凉爽了许多,旱情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本周,老天依然要给河南降下两场“及时雨”,一次在本周前期,另一次在周末。

  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6月24~29日我省普降甘霖,全省平均降雨量16.0毫米。

  本周,我省依然多降水,过程雨量豫南、豫东南60~100毫米,局地可达120~150毫米。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5℃~37℃。

  今天白天,我省南部阴天,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五地区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今天夜里到7月3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南地区有中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五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7月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省气象台提醒说,近期降水将对我省秋作物生长、降低林区火险等级、净化空气均十分有利,旱情也会得到进一步缓解,但要注意防范局部强降雨可能产生的积涝及局部地质灾害。尤其是降雨量偏大的地区,要及时清沟理墒,做好防洪排涝的准备。

  郑州今天晴天到多云,偏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4℃,最高温度34℃。(记者 李雅静)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