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郑州站增开直通临客11对 开设60个售票窗口

2012-07-02 07:07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记者获悉,2012年暑运方案出台,郑州火车站增开多趟直通临客,方便旅客旅游观光、休假疗养,为应对学生和采棉客流将采取增开售票窗口等措施,并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错开客流高峰时期。

  暑运62天将发送旅客637万人

  2012年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郑州火车站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637万人,日均10.2万人,同比增长4.9%。

  今年,郑州火车站暑期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客流为主。同春运相比,客流呈现波动较小、比较均衡的特点。

  客流主要集中于京广、陇海、焦柳和郑西客专等主要干线,流向集中于京沪杭、东北三省、沿海城市和黄山、张家界、桂林、南宁、成都、重庆、贵阳、昆明、银川、乌鲁木齐等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避暑胜地。

  8月中下旬车站进疆采棉客流将在短时间内集中大量出行。

  60个售票窗口、150多个代售点

  暑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在东售票大厅设有34个售票窗口,在西售票厅设有26个售票窗口和10台自动售票机。

  在郑州市内和周边郊县,设有150多个火车票代售点,市内的旅客能够在15分钟左右找到一处火车票代售点。

  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错开客流高峰时期。郑州火车站西出口交通便利,购票、进站方便快捷。旅客们还可以就近选择市内火车票代售点快速购票,或者通过95105105电话订票、12306互联网订票的方式,足不出户订购火车票。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