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黑诊所迅速“变脸” 执法人员突查落空

2012-07-05 07: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此前暗访时所见的B超机等医疗设备全都不见了踪影

  大河报周口讯 “西大街一家居民楼房内,有黑诊所专门给孕妇做胎儿性别鉴定。”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记者暗访发现情况属实后反馈给卫生部门,但当执法人员进行突查时,黑诊所内的医疗器械却全都不见了踪影。

  据读者王女士介绍,在周口市区西大街有一家黑诊所,专门提供B超鉴别男女婴服务,还做人流,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根据王女士的指引,记者领着一女士来到西大街一间门头上标有“+164”字样的楼房内,一大妈又将记者指引到一座6层楼房内。在最东侧的一单元二楼东户,记者发现,该户门上没有任何标志,只有一张白纸,上面有一女子的名字和手机号。知情人告诉记者,这是为了方便联系特意留下的。记者敲了敲门,铁门打开了一条缝,“干什么呢?”一女子警惕地打量一下记者。“我们来做个B超,看看是男是女。”记者忙回答道。

  随后,记者和同来的朋友被允许进入屋内,只见这套房屋约100平方米,和普通居民家没任何区别,看不出像个诊所。两名女子热情地把记者和朋友领进其中一间房屋,在不到30平方米的房屋内,放置着两张简易的床和一台B超机。其中一女子说,B超鉴别婴儿性别一次50元。

  记者在房间内没有见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医生执业资格证》等相关合法手续。

  随后,记者将暗访情况反映给了周口市卫生局相关部门。昨日上午,该市卫生监督处五科稽查大队对该黑诊所进行了突击检查。但当记者和执法人员进入该房间后,发现里面已“焕然一新”,记者暗访时发现做B超的房间内已没有了任何医疗设备,完全看不出曾是一家黑诊所。

  对此,执法人员说,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如今,一些非法行医者跟执法监督部门玩起“躲猫猫”,一旦遇上执法检查,立即转移或逃走,这也给执法部门的查处工作加大了难度。

   (记者 于扬)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