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工摔伤也是工伤 公司照样要赔偿

2012-07-06 07:28 来源:东方今报

  没签合同的临时工,在单位摔倒,算不算工伤?单位赔不赔偿?法院说,赔!

  今年60多岁的刘某是巩义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雇佣的临时工,一天工资35元,她的工作是拔草锄地。2011年6月18日上午,刘某在拔草锄地时不慎摔倒,后来被送往巩义市骨科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为右尺桡骨开放性骨折和右尺神经损伤,鉴定为九级伤残。

  住院九天后,园林公司拒不支付医疗费用,刘某无奈出院治疗。为讨要公道,刘某向法院请求判令园林公司赔偿自己各项损失费共计八万多元。但园林公司辩称:刘某是临时工,干一天算一天钱,刘某受伤时并未通知园林公司,园林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不知道此事,所以不应赔偿。

  巩义市法院认为,刘某作为园林公司的雇员,在雇佣过程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刘某在工作中未尽到谨慎义务,对其的摔伤也有一定过错,也应承担一定责任。

  昨天,巩义法院判定园林公司承担刘某损失的60%,其余损失由刘某自行承担。该园林公司赔偿刘某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共计29508元。(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梁晓霞)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