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3家单位被扣仨月文明奖

2012-07-06 07:31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郑州市召开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联席会,13家单位被停发3个月的文明奖,31家单位被警告,还有7家单位被通报批评。

  据通报,截至6月底,郑州市文明办共下发了319份公务车辆违章整改通知书,约谈了40多家文明单位负责领导。

  按《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治理的工作部署》和《郑州市文明单位建设管理规定》,郑州市对郑州市国土资源局,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管城区城东路街道办事处,惠济区老鸦陈街道办事处、长兴路街道办事处、新城街道办事处,惠济区花园口镇政府,惠济区人民检察院,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郑州市航空港区管委会 办公室,郑州市市政管理执法局郑东新区分局,河南省烟草公司郑州分公司等13家单位停发仨月文明奖。

  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黄红雨解释说,这13家单位公车交通违法(“电子眼”)单月均在3次以上,经教育整改效果仍不好。“经报批,从7月1日到9月30日,这13家单位的所有员工,包括离退休人员的文明奖全部停发”。据悉,市级文明奖单月260元,省级和国家级则分别为300元、500元。

  此外,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等31家约谈警告单位将在文明单位复查、重创中扣2分,对郑州市建委等7家单位通报批评。

  一家被罚扣3个月文明奖的单位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那些没有使用公务车的人员,被扣掉文明奖很无辜。市民刘先生则认为,郑州市采取此种措施,有益于整治公车违法。(记者 李玮)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