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14岁小丫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 还拿全额奖学金

2012-07-14 07: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郏县14岁小丫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

  拿到香港中文大学通知书,佳乐很开心。

  小姑娘还拿了全额奖学金,全省就俩

  她说,她不想当榜样,而且成功不好复制,说不定还会对他人造成误导

  阅读提示

  不满15岁,却在今年高考中取得677的高分。6月30日,平顶山市郏县14岁小丫李佳乐的事迹经大河报报道后,成为全国备受关注的“高考达人”。

  继“677的高分”后,“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再次将李佳乐推向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李家获悉,李佳乐已经拿到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录取通知书,也是今年河南省获得该校全额奖学金的两名学生之一。这个小丫已经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作准备。

  全省俩全额奖学金,她占了一个

  “这个结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好!”谈到录取结果,李佳乐的父亲李洪恩笑不拢嘴,“对香港中文大学,几乎都没抱啥希望,没想到顺利录取了”。

  对于香港中文大学,李佳乐确实没有抱太大希望。每年,这个学校在河南的招生人数都在10人以内,而李佳乐的高考成绩裸分排到全省第19名。“后来知道,香港中文大学在河南一共调取了10份档案,最终录取了8人,其中2人是全额奖学金,李佳乐是其中一个”。

  在李家的电脑上,记者看到了这份电子版的录取通知书,李佳乐录取的课程为理科类(全额奖学金类),修业年期一般4年,须最少修习123学分,9月10日开学。另外一份资料显示,学校的学费每年10万港元,住宿费每月1000港元,交通和膳食费每月3000到4000港元,而李佳乐获得的全额奖学金每年14.5万港元,如此算下来,奖学金正好够各项费用,家里几乎不需要另外拿钱。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