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国华裔青少年来河南“寻根”

2012-07-16 06: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7月14日,201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河南登封少林寺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比利时等7个国家110名领队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此次“中国寻根之旅”——河南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时间将会持续15天。参与的这些华裔青少年基本上没有回过祖国,对中华文化比较陌生。夏令营主要围绕中原文化、少林文化、根姓文化三个重点展开,旨在为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交流提供平台。

  “以前来过中国,去过北京、上海,但这是第一次来河南。看到今天的武术表演,很喜欢少林寺,感觉武功很厉害,希望自己可以学会。”来自美国的Emma今年18岁,中文名周晓蕾,说起刚刚看过的武术表演,她掩藏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喜悦。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