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入空巢老人 一年内换十来个钟点工

2012-07-23 06: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高收入空巢老人 一年内换十来个钟点工

  资料图。

  高收入空巢老人 一年内换十来个钟点工

  资料图。

  阅读提示

  上周,本报推出《一起聊聊,咋让空巢老人的心房不“空”》的话题新闻,引发不少读者热议。“现在因为各种原因造成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他们的情感和心态呈现出多样性,但很多人都会面临共同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寂寞、空虚和对未来的忧虑。”一位社区工作者致电本报说。

  空巢故事

  退休老教师,一年内换十来个钟点工

  “我就是一个寂寞的空巢老人,请你们帮我发个启事,高收入的退休老教师,急寻一名诚实的保姆给我做饭!”昨天,一位自称姓林的女士拨通本报热线,在与记者交流“空巢”现象时,请本报代寻一名做三餐的保姆。

  电话中,年过七旬思维清晰的老人做起自我介绍:“我不是本地人,我是上海人,(上世纪)五十年代支教来的河南。我有两个孩子,但他们跟我不怎么往来。”随后,老人在电话中长叹一口气说,“我一个月生活费退休金加起来有好几千,我不缺钱。可我找不到做饭的保姆!她们总是欺负我年龄大,总会顺手偷家里的东西。我结婚时的金项链、我儿子给我买的羊毛披风,都被她们偷走了。”

  弱势的空巢老人被保姆欺负,最方便的求助对象自然是社区员工和辖区民警,记者随即问:“您跟社区的同志反映过吗?”老人在电话里一连说了三句“他们不管我”。

  老人所在的社区,属金水区某街道办事处管辖。“老太太把我们告到报社啦?”接到记者打来的“问询”电话,社区主任王女士显得挺吃惊。“我曾经在一年之内给她找了十来个钟点工,基本上用不到一个星期就会让人家走人。”王女士说,林老太太辞退钟点工的原因皆是“偷东西”。“为了找到钟点工偷东西的证据,我们每天派人去她家里观察,没发现工人有啥异常举动。”王主任说,大概是嫌弃被监视着干活的滋味不好受,了解老太太脾气的钟点工“口口相传”,不让圈中同事来林家干活。“用不上钟点工,遇到家里马桶堵塞、灯管不亮的情况,社区员工便亲自上阵,谁家里做了好吃的,也不忘给老太太捎上点。她家的电话我们都会背,只要一看来电显示,接电话的人就会喊,‘林奶奶在召唤我们’。”王女士说起这位老太太,语气怜爱中带着怨。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