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州大道的护栏 能不能来点硬的

2012-07-24 06:3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两辆车迎面相撞,现场一片狼藉

  两辆车迎面相撞,现场一片狼藉

  昨日,一辆轿车在中州大道撞断护栏又迎头撞上对向车辆

  由于此类事故常发生,民警建议,中州大道最好换上硬隔离设施

  昨日,中州大道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车冲断护栏后与对面来车相撞,造成数人受伤。中州大道因车流量大,车速高,车辆冲破护栏而发生的事故已屡屡见诸报端。有市民和民警建议,中州大道可否采用硬隔离设施代替现有的不锈钢护栏?

  昨日上午11时10分许,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郑汴路交叉口向北约200米处,路中间原有的护栏已经有数节被撞断,地上一片狼藉。

  一辆面包车头朝北停在中州大道东半幅,车头向内凹陷,几乎紧贴驾驶座,前挡风玻璃整块碎掉,车座上还有几处未干的血迹。

  车前地上散落着不少玻璃碎片,面包车西侧约2米处,道路西半幅,一辆开封牌照的比亚迪轿车头朝东北方向停着,前挡风玻璃上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圆状破痕向外凸着。

  “这俩车是对向行驶的。”现场附近一名市民称,事发时,比亚迪突然向左冲过护栏,和对面的面包车迎面撞上了。

  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几名民警正在勘查现场,一名民警称,事发后面包车司机被卡在驾驶位上,消防队员赶到后才将其救出来。目前伤者已被送到医院。

  事实上,中州大道上因车辆冲破护栏而造成的事故并非个例。对于类似事故,媒体曾数次予以报道,但仍有惨剧发生。

  对此,数名民警及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中州大道限速80公里/小时,且随着郑州市城区的不断发展,途经车辆又越来越多,采用不锈钢护栏,已经远远满足不了现实需求。

  一名民警建议,中州大道上最好将此类护栏换成硬隔离设施,“即使出现意外有车辆撞了上去,硬隔离也会减小一部分冲力,这也会大大减少对对向来车的危害。”(河南商报记者 宗雷 仝存瑞)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