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拟新建10个左右留学人员创业园

2012-07-31 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7月30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大力吸引海外留学人员来豫创业,该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快河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省拟用5-10年时间,新建10个左右留学人员创业园,新建1-2家省部级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

  《意见》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大对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与发展的投入,可设立政府创业基金,支持留学人员创业,为发展前景较好的项目提供创业补贴。有关部门应当简化立项、审批、办证等程序,在资金、土地、工商、税务等方面提供扶持和帮助。

  新进创业园创业的留学人员比照高校毕业生享受小额担保贷款政策,鼓励留学人员企业吸收和接纳国内毕业大学生为企业骨干,参与企业的科技项目研究和开发,培育壮大高新企业,带动各类群体创业、就业,扶持更多的人员就业。留学人员以技术、资金、实物等多种出资方式入股,占25%以上股份的股份制企业,均可认定为留学人员企业,享受留学人员企业的优惠政策。

  此外,对留学人员创业园内创业的留学人员,在落户、签证、资格认定、企业注册、社会保险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对留学人员在创办企业、配偶子女就业、入学等方面遇到的特殊情况及时提供服务。(记者李 红)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