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商务车流窜河南5市 专偷货车柴油驻马店落网

2012-08-07 06: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如此粗的抽油管,很快便能将大货车油箱里的柴油抽干。

  如此粗的抽油管,很快便能将大货车油箱里的柴油抽干。

  “犯罪分子十分狡猾,他们的偷油车,是一辆被精心改装后的商务车。”昨日,驻马店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说,驻马店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在平顶山、驻马店、南阳、漯河、周口5市专门盗窃大货车柴油的犯罪团伙,省公安厅特发专电祝贺。

  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该市公安局违法车辆暂扣停车场,见到了那辆偷油车。偷油车是一辆银灰色的普通商务用车,后车门被打开后,车厢里的改装装置呈现在记者眼前:一个偌大的长方体油罐,几乎占据了车厢后排座的所有空间;驾驶员操作处,安装有一个小马达。

  “车厢内的大油罐能装1000多升柴油,油罐进口处连接的是抽油管,抽油管一旦插进大货车的柴油箱,小马达一开,转眼的工夫就能将大货车柴油箱里的油吸干。”办案民警说。

  据办案民警介绍:自今年年初以来,驻马店市警方多次接到长途大货车司机报案,说在路边吃了一顿饭,开车走没多远,车就没油了。停下车查看,油箱里的几百升柴油不知啥时没了。因多次接到这类报案,驻马店市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分析研判和串并案侦查工作。

  经过近半年的缜密侦查,驻马店警方最终锁定了平顶山市湛河区的刘某、吴某、可某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中旬,专案民警在平顶山警方的配合下,先后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据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今年初以来,该团伙驾驶改装的“油罐车”先后在平顶山、驻马店、南阳、漯河、周口5市盗窃停靠在路边的大货车油箱内的柴油,作案30余起,一共抽了3万升左右柴油,价值15万多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张华 实习生 蒋雨桐 文图)

责编:李璐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