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了 每人每月提高40元

2012-08-13 07:18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了

  市区城市低保市民每人每月提高40元

  六县(市)城市低保每人每月提高35元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的通知”。我市城乡低保标准再次提高,其中,市区城市低保市民每人每月提高40元。提标后的新标准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据悉,此次城市低保为1996年开始实施郑州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以来第十一次提标,农村低保为自2005年开始实施郑州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以来第七次提标。   

  六县(市)城市低保标准

  380元每人每月340元,310元每人每月275元

  市区城市低保标准前8个月的钱将足额补发

  为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经市政府研究同意,从2012年1月1日开始,城市低保标准:市区由每人每月340元提高到380元,六县(市)由每人每月275元提高到310元。农村低保标准:六县(市)由每人每月180元提高到200元。

  我市要求,此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务必精心组织实施,做好2012年1~8月已经享受城乡低保待遇人员的资金补发工作。严格按照每月实际享受城乡低保的人数,按照市区城市低保人员每人每月补发40元,六县(市)城市低保人员每人每月补发35元,农村低保人员每人每月补发20元的标准,不漏一人、不错一户,足额补发到位。

  据悉,从2009年起,我市建立起了城乡低保标准自然增长机制,每年第二季度,按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城乡人均消费性支出的一定比例(30%~35%),测定并调整城乡低保标准,经市政府批准后发布执行。

  我市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将随之“提高”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我市此前的规定,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不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的2倍,分散供养标准不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的1.2倍,并随农村低保标准同时调整。因此,随着此次我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各县(市)区也将从2012年1月1日开始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并做好2012年1~8月已经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人员的资金补发工作。

  新调整的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为:市区农村五保分散供养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3830元,集中供养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6384元;六县(市)农村五保分散供养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2880元,集中供养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4800元。  (记者 裴蕾 通讯员 王振铎 涂擎)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