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新型农村社区希望小学开工建设

2012-08-17 06: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16日,宜阳县灵山新型农村社区永和希望小学举行奠基仪式。这是我省希望工程援建的首家新型农村社区希望小学,同时标志着河南希望工程整合社会资源,参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迈出了第一步。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奠基。

  毛万春对团省委热心支持宜阳教育事业发展的行动表示感谢。他说,灵山社区是洛阳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试点之一,该试点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扶贫开发、旅游结合起来,是对“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的有益探索。此次河南希望工程援建永和希望小学,对洛阳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教育事业协调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河南希望工程作为河南共青团的品牌工作,自1990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援建希望小学834所,资助贫困青少年30余万人。“永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希望工程基金是我省个人一次性出资金额最高的希望工程基金,同时也是第一个为我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捐赠的单项爱心基金。这次援建的希望小学,工程总投资815.4万元,其中,省希望工程从基金中拿出400万,加上宜阳县配套建设资金400多万,规划建设一栋综合楼、两栋教学楼以及其他附属设施,建成后可容纳灵山新型农村社区及附近村1200多名学生就学。

  团省委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希望工程实施机构,要高度重视,整合社会资源,把永和希望小学建设成为当地一流的学校,成为新型农村社区教学示范的窗口。(记者 冯芸)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