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贾鲁河12年来最好:水质连续仨月达标

2012-08-17 06: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贾鲁河水质连续三个月达到省定目标要求,为12年来最好水平

  贾鲁河水质连续三个月达到省定目标要求,为12年来最好水平

  因为这条河,郑州市曾连续成为水环境生态补偿扣缴金额的头名

  “郑州环保世纪行”采访团,于15日走访了该河中牟段

  如今,因建立“河长制”、关闭环境违法企业等,该河水质正在变好

  郑州今年将力争开工三大污水处理厂,预计明年底实现污水全处理

  问题

  贾鲁河连年让郑州成为生态补偿金扣缴头名

  13日,省环保厅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郑州市水环境生态补偿金被扣缴2096.80万元,在各市县中排名第一。

  这似乎已形成惯例——只要涉及生态补偿金扣缴通报,郑州被扣缴金额都遥遥领先排在头名,因为郑州有条贾鲁河。

  以数据为证。按河流统计,贾鲁河被扣缴的补偿金始终占首位,比如上半年,它被扣缴2701万元,比第二名多出1800多万元。

  这条发源于郑州新密和二七区的河流,途经郑州侯寨、西流湖,再至柳林、中牟等地,经开封、周口后流入沙河,最终进入淮河。

  “贾鲁河在郑州境内长137公里,是郑州最大的排污河流,因沿线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迅速发展,近年来流域水质受到严重污染。”郑州市环保局污防处处长陈勇说,贾鲁河的水质污染,九成都因为生活污水,工业污水仅占一成左右,而且生活污水的比例逐年增加。

  据他介绍,目前郑州每天产生生活、工业废水130万吨左右,而郑州四座污水处理厂都在超负荷运转,日处理能力接近120万吨,无法满足排放要求,而且贾鲁河段没有天然径流,为治理增加了难度。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