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所小学重建、改扩建 学生要到别处上课

2012-08-22 06: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因为学校要改扩建,今秋开学后,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新柳路小学新生要去四月天小学上课……

  昨天,郑州市金水区公布了小学入学的各项政策,因为学校要重建、改扩建,不少学校的学生要到别处上课。

  今明两天为郑州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时间,河南商报开通入学热线,如果你对小学入学的相关政策有疑问,可拨打热线电话18339840762咨询。

  计划招287个班

  比去年多招28个班

  今年,郑州市金水区无论是小学入学或是小升初,其压力都不小。

  入学压力一方面来自一些新建、改造和扩建的居民住宅小区不断投入使用,大量居民迁入;另一方面来自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增多。

  今年,金水区计划招收287个班,比去年增加了28个班,基本上可以满足辖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要求。

  结合金水区实际情况,今年生源较少的地段,应招收六周岁儿童入学,保证六周岁三个月儿童全部入学;生源较多的地段,由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区教体局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但必须保证六周岁六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全区平均班额将控制在58人以内,特殊地段,因生源充裕,确需突破规定班额的,平均班额不得突破60人。

  北环以北压力大

  3所中学扩招14个班

  金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金水区小升初毕业生比去年增加1013人,入学压力大,虽然小学入学人数还不确定,但预计小学入学压力会更大。

  今年,金水区生源压力仍集中在北环以北区域,柳林、庙李、陈寨等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地方,今年,仅76中就要解决1227名新生名额。

  生源压力大的地方还有凤凰台区域,该区域内的23中需分流一部分学生到管城区。

  因为生源压力大,今年,北环以北三所中学扩招14个班,其中77中扩招6个班,76中扩招6个班,71中扩招2个班。

  缓解生源压力

  这些学校要扩招

  为缓解生源压力,今年,银河路小学投入使用,今年秋季开始招生,计划招6个班;龙子湖第五小学已竣工并通过验收。

  农业路小学将新增3个班,计划招生6个班;金水小学要招4个班,如果报名人数较多,会扩到6个班;金燕小学要招6个班,比去年扩招了2个班。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