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公交公司买了100辆校车 开通5条专线

2012-08-29 06: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丘市公交公司出钱购置了100辆“大鼻子”校车,专门接送学生

  商丘市公交公司出钱购置了100辆“大鼻子”校车,专门接送学生

  停车时,“停”字标志牌可提醒行人避让

  停车时,“停”字标志牌可提醒行人避让

  学校对此很支持:公交公司有专业运营团队,合作至今没出过事故

  公交公司称:校车这种事儿,不能等所有政策都出台再办,那时就晚了

  面临还款压力的他们,希望政府能给予财政支持,并开辟“公交校车”专用道

  商丘市公交公司一次性采购了100辆“大鼻子”校车,用以开辟公交学生专线,接送孩子上下学。

  原本应由学校自购的校车,交由公交公司运营后,会产生何种社会效果?这种“公交校车”模式,能否打破学校配备校车难的瓶颈?

  现场

  这种公交车很特别

  后部有个“巡视按钮”

  昨日中午12时许,商丘市睢阳大道北段,商丘市公交公司大门处,司机孟师傅正忙着擦拭一辆公交车。

  这是一辆与众不同的公交车:车头向前延伸出一米多长,车身上被贴了一圈反光贴,驾驶室一侧车体上,有个大大的“停”字标志牌,和人们常说的“大鼻子”校车一样。

  孟师傅说,这是商丘“公交校车”,停车时,司机可操控打开“停”字标志牌,提醒后方车辆避让,保证学生上下车的安全。

  这辆“大鼻子”校车,后部还有个“巡视按钮”。“孩子下车后司机必须检查一遍,人都下车后,按下这个按钮。如果不按,车会响起报警声。”孟师傅称,这是为防止有孩子忘记下车。

  据孟师傅说,为保障孩子安全,车上还配备有实时监控系统、小药箱等。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