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桑梓之情 第七届豫商大会在许昌开幕

2012-08-29 06: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畅叙桑梓之情,共商合作大计。8月28日,由河南省政协主办的第七届豫商大会在许昌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致辞。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开幕式。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省政协副主席孔玉芳、龚立群、梁静,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出席会议。

  郭庚茂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1亿河南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广大豫商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郭庚茂说,发展中的河南潜力巨大,前进中的河南蒸蒸日上。近年来,尽管面临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国内增长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务实创新,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成为全国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交通通讯枢纽和人流物流信息流中心。特别是去年出台《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中原经济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国之大事、省之大计、民之大业,河南迎来了跨越式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经过一年的持续探索和实践,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综合效应日益显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

  郭庚茂说,河南省政协自2006年以来连续举办6届豫商大会,在海内外产生较大反响,赢得广泛好评,激发了广大豫商热爱家乡、富而思源、回馈桑梓的情怀,促进了豫商间的团结、联合与发展。豫商大会已成为海内外豫商与家乡人民联络感情、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已成为汇聚天下豫商、共襄合作盛举、助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一大品牌。广大豫商创业八方、根植河南,秉承新时期豫商精神,积极回乡创业,为河南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进一步为海内外豫商回乡创业、合作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宽松环境。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全面实现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宏伟蓝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届豫商大会主题为“商聚许昌 许君以昌”,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主题论坛、许昌市情推介会、商务考察等活动。

  (记者田宜龙 刘海涛)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