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顺风车日,千车传情”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2-08-31 07:06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传递爱心,传递感动,东方今报“顺风车日,千车传情”大型公益活动8月30日上午在郑州中原福塔广场举行。

  8月30日的郑州中原福塔广场上,三百多辆贴着爱心顺风车标,反光镜上系着绿色丝带的私家车停了大半个停车场,这些车的车主都加入了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队,平时利用上下班途中车空闲的时候,捎带顺路的陌生人。爱心顺风车发起人、私营业主叶占通:

  (出录音)“我能力有限,我因为只是一个老百姓,我只能做这一点好事,那我就做这一点。一个人开个车成天上下班,我觉得挺浪费。”

  两年前,只有叶占通所开公司的七辆车加入到顺风车的行列,现在由东方今报组织的爱心顺风车队登记的车主已经发展到500多人,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的车主达到了数千人。这项公益活动也引起了团省委的注意,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韩冰说:

  (出录音)“顺风车活动就是秉承了我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那我们想就用志愿服务的形式,让我们把这种信任、关爱、和谐的真情无限的传递下去。”

  东方今报副社长胡杨认为,搭乘过爱心顺风车的人,收获的是感动,而顺风车主传递的是爱心,他们将持续发挥媒体的作用,将社会的正能量扩大:

  (出录音)“东方今报爱心车队,及东方今报组织的一系列的社会公益活动应该说把这种爱心的激情点燃了,应该说这种爱的传递是有叠加效应的。”

  描写爱心顺风车队的微电影《一路顺风》首发式也于同日启动。(河南台记者花栀子)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