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干流形成第4号洪峰

2012-09-04 06: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9月3日,记者从黄河防总获悉,黄河干流当日形成2012年4号洪峰,这是2012年黄河进入主汛期以来的第四次大洪峰流量。

  据悉,8月31日至9月1日,黄河上中游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受黄河上游河道来水及近期降雨影响,9月3日10时,渭河华县站出现2250立方米每秒洪峰流量,黄河干流潼关站流量达到5150立方米每秒,黄河干流形成2012年4号洪峰。据水文部门预报,9月3日21时前后,潼关站洪峰流量约为5500立方米每秒。

  黄河干流4号洪峰形成后,黄河防总紧急部署洪水防御工作,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三门峡库区,检查指导洪水防御工作,提前调度三门峡水库按敞泄运行,确保洪峰顺利通过,要求充分利用小浪底水库拦蓄洪水,控制下泄流量不超过1300立方米每秒。

  记者从河南黄河河务局获悉,根据以往经验,这种规模的洪水经小浪底水库拦蓄后,洪峰将被大大化解,预计对我省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记者 张海涛)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