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重奖“感动二七教育人物”

2012-09-06 06: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在城里当了多年校长后,她主动要求回到农村任教。她说,农村的孩子更需要老师,当你推开门,走进教室,你看到的是同样渴望的眼神,爱孩子,没有条件和理由。

  昨天,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中心学校老师李素萍、河南商报曾报道过的“一份责任心,救了一家人”的老师海霞等6名老师被评为“感动二七教育人物”。

  “农村太缺老师了”

  2010年,当了11年校长的李素萍主动要求去农村,她说:“农村的孩子更需要老师。”

  李素萍的老家在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农村,1994年毕业那年,很多同学去了城里教书,李素萍回到了农村老家任教。

  5年后,李素萍担任了侯寨乡中心学校校长,因为成绩突出,2003年,她又调到郑州22中当了7年校长。

  2010年,当了11年校长的李素萍看到,不少农村骨干教师都进了城,“农村太缺老师了,很多时候一个老师要同时教语文、数学等多个科目。”她主动要求回侯寨乡中心学校任教,不再担任校长,“校长有太多不可避免的行政工作,我想每天和老师及学生在一起。”

  二七区重奖“感动二七教育人物”

  再次回到侯寨乡中心学校,李素萍任学校副校长,重点培养、培训老师。

  离开城市回到乡村,面对简陋的办公室,面对很多人不解和疑惑的眼神,李素萍说,当你推开门,走进教室,你看到的是同样渴望的眼神,爱孩子,应该没有条件和理由。

  昨天,李素萍被评为“感动二七教育人物”。

  与她一起被评为“感动二七教育人物”的,还有2012年4月13日河南商报A08版报道的“一份责任心,救了一家人”的海霞、到农村支教的李园园等6名老师。

  昨天,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二七区拿出15.9万元重奖6位“感动二七教育人物”和4个“感动二七教育团队”,激励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教师们。(河南商报记者 施彩英)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