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患病老公无音讯 农妇抱孩子冲进快车道

2012-09-06 06: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农妇和孩子被民警救后得到众人帮助

农妇和孩子被民警救后得到众人帮助  

  昨天早上,新蔡县32岁农妇钟某带着1岁8个月的女儿数次冲向农业路花园路快车道上,几名执勤民警和协管员多次劝慰,才让悲痛欲绝的钟某改变了想法。

  到郑州治病,因其老公两个月无音讯,早产的女儿不能吞咽食物无钱治疗,欲寻短见的农妇抱着女儿昨晨数次冲向农业路花园路快车道上,数次被执勤民警和协管员阻止。

  昨天早上8:30,记者路过农业路和花园路交叉口,看到一名女子坐在路口中间恸哭。

  在一旁劝说的交警五大队协管员王女士对记者说:“早晨6点多这个女的就过来了,在这里徘徊很长时间,后来她突然抱着孩子往快车道上冲,被民警杨华民拦住。杨华民走后,她又几次冲到快车道上,被民警毛旭和我拦住。后来她又坐在快车道中间。”

  9点多,女子慢慢平静下来。她告诉记者:“女儿早产,只有1岁8个月,患有呼吸窘迫综合征和肺炎,一直不能吞咽食物,平时只能喂些奶粉和稀粥。先后在北京、南京和郑州等地治疗过,为治病已花20多万了。孩子的爸爸是外地的,近两个月失去了联系……”

  女子说,自己是新蔡县人,姓钟,今年32岁。说起为何数次往快车道上冲,钟某哭得更厉害:“俺娘俩在街上已乞讨一个多月了,实在撑不住了。”

  钟某又告诉大家,她和孩子的爸爸是未婚同居,自己家的人从开始就不同意,也不让她回娘家,现在她暂住在兴隆铺。

  10时23分,经民警和众人劝解后,钟某抱着女儿离开,走之前她哭着对记者说:“医生说孩子的病能治好,我想让好心人帮帮俺,把孩子的病治好。”

  记者随后咨询了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刘昱,刘昱说:“女孩不能站立,可能是脑子神经支配方面出了问题;不能吞咽很可能与脑中枢出现问题有关,导致肌肉吞咽障碍。家长应用没开口的奶嘴让孩子学着吸吮,只有这样逐步锻炼,其他没有更好的办法。” (记者 张弢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图)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