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言主食加工产业发展

2012-09-07 06: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传统的主食如何搭上工业化的快车?9月6日,2012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主食加工业发展论坛在驻马店市举行。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相关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企业的负责人共聚一堂,分析、交流我国主食加工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方向和战略,为主食加工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上,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张天佐、河南省面制食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晓真、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李里特、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张泓、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屈凌波等,分别作了题为《我国主食加工业发展的现状特征和思路对策》、《主食加工的产业化实现路径》、《主食加工产业文化特征与发展环境分析》、《提升我国主食加工业水平的主要途径》、《主食加工业关键技术和科技支撑》的精彩演讲。

  在演讲中大家一致认为,目前我国的主食加工业面临有利的发展环境和条件,正处于持续向好的黄金时期,促进我国主食加工业快速健康发展,需要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为主,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实现产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记者 党文民 曾昭阳 胡心洁 张海涛)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