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月底将于郑州召开

2012-09-07 06:17 来源:河南商报

  2012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于9月26日~30日在郑州召开。届时,国内外旅游城市的市长们将聚首郑州,共同探讨旅游、城市等话题。

  活动期间,郑州还将举办欢乐大巡游,多国表演团体将献上一场精彩的国际“狂欢节”表演。

  活动创新

  博览会今年首创 融展销于一体

  当前,金融危机余波未尽,世界经济复苏举步维艰,本届论坛特别提出“旅游·城市活力之源”的主题。

  “重头戏”市长论坛大会将于9月28日全天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为今年首创,9月27日~29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7日下午至29日面向公众开放。

  博览会融展销于一体,将以世界各国旅游城市特色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为主,包括国际展区、国内展区、航空展示区、我省18个省辖市展区、旅游商品展区、酒店商务展区、旅行商展区和美食展区等8大展区。

  9月27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情说明会暨旅游产业洽谈会。

  开幕式结束后,旅游文化表演团体将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开始欢乐大巡游,向市民和公众展示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和旅游风情。据悉,目前我省已邀请到6个国家的文艺团队抵豫巡游。

  预计效果

  签约项目将超20个 签约金额300亿元以上

  本届论坛的筹备工作如何?

  河南商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已有世界旅游组织(WTO)执行主任、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执行总监、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三大世界旅游组织官员及马来西亚、韩国等9国的旅游部长和旅游协会会长准备前来参会。预计参会的国外城市约50个、国内城市约40个。

  此外,我省还邀请到了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境外主要客源市场的约200名旅行商、航空公司、投资商及媒体代表,以及国内9个省(区、直辖市)旅游局负责人。

  旅游产业洽谈会已开启对国内外旅游项目的招商工作,预计届时将完成签约项目20个以上,签约金额300亿元人民币以上。

  据悉,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举办过两届,已成为我省向世界宣传河南旅游的一张名片,向全球展示文化魅力的一大舞台。本届论坛由国家旅游局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省旅游局、省外侨办、郑州市政府等联合承办。(河南商报记者 李雅静)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