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出租车需增多公交专用道建成彩色

2012-09-08 07: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位女士给我们打电话,一说就是四十多分钟!”《畅通郑州白皮书2012-2014(征求意见稿)》发布后,郑州市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畅通办)的办公电话(0371-68811272)成了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下午5时,可记录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等已经接近百条。

  1

  出租车应增加,更该加强管理

  按照《白皮书》的内容,郑州市将每年以“以奖代增”的方式增加200辆出租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咨询相关问题的电话最多。最集中的问题就是“以奖代增”具体怎么执行。

  据工作人员介绍:打电话的市民中不少是的哥的姐,他们有的建议,郑州市地铁一号线明年就要开始运行了,而且公交车发展也很快,到时郑州还需不需要大量的出租车呢?不如到地铁开通并运行一段时间后,再对出租车的需求进行评估,真的需要增加了再增加。

  不过其他市民对增加出租车显得十分迫切:“200辆太少了。”网友“bbsabc”给记者留言说:“应该把出租车的欠账先还了。一次性先增加3200辆。”还有的读者认为:有关部门对出租车的管理不到位,大量出租车拒载加剧了打车难。出租车数量要增加,管理也要加强。

  2

  “农业路高架”对缓解交通拥堵显而易见

  畅通办工作人员介绍:咨询和建议陇海路高架的市民也很多。

  “只有青山无古今”发帖说:陇海路高架说了几年了也没有动工,希望这次不要只是说说而已。个人认为,这是东西方向的一个大动脉,对于改善市区汽车快速通行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而且把新老两个火车站直接联系了起来,作用非常大。

  网友“敦睦路”建议:“向东打通淮河路,将淮河路、航海路统统高架起来!”也有网友没有忘了“农业路高架”,建议说:从农业路目前的红线宽度和控制情况来看,其修建高架的条件要优于陇海路。从出行需求来看,郑州市东部大于西部,北部大于南部,农业路高架的修建对缓解交通拥堵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如果全线高架有困难,可在重要的路口修建立交或下穿隧道。

  3

  公交专用道建成彩色的咋样?

  网友“细细兮兮”建议:郑州市道路建设标准较低,对道路的养护也集中在破损后的修修补补,日常养护几乎为零。BRT公交车车体长,运力大,负载重,目前的公交专用道中已经出现多处路面严重破损、下陷等问题,建议在新建道路中规划设置公交专用道的,可适当提高建设标准。他还建议:专用公交车道应采用彩色路面,与其他路面严格区别,有利于全社会形成公交优先的共识,减少其他车辆违规进入公交专用道。

  (记者 郑松波)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