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计划用5年时间让550万人脱贫

2012-09-12 06:17 来源:东方今报

  目前,河南省制定《河南省农村扶贫开发“十二五”规划》,计划用5年时间解决550万人脱贫问题。昨天,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率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河南省有关情况的汇报。

  在加快农业发展方面,河南从未懈怠,特别是扶贫开发,2011年我省共投入7000万元财政扶贫贴息资金,扶持了209家农村扶贫龙头企业;同时投放支持贫困户资金2亿多元,覆盖4000多个贫困村,扶持5万多贫困户发展增收项目。最近,我省又制定了规划,计划用5年时间解决55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对5000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搬迁扶贫,使15万人搬出深石山区,100万人通过“雨露计划”培训实现转移就业。

  昨天的会议上,河南方面还向执法检查组提出建议:加大对河南粮食核心区建设的中央资金支持力度,取消县级财政配套;加大对水利和中低产田改造的投入;建立完善支农信贷风险的利益补偿机制;加大对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投入。(记者 王秋欣)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