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河南人的精、气、神、情

2012-09-13 06: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北京专电 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中原行作品展昨天上午在国博开幕后,展厅内人头攒动。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说,举办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中原行作品展是中国文联等单位为党的十八大营造团结和谐、百花齐放的文化环境所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广大美术家贯彻落实中国文联“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具体践行,也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说,这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展览,是中国最优秀画家的集体亮相。

  中国美协顾问、中国美术馆原馆长杨力舟创作了一幅反映南水北调移民的作品《安居》,他说,这次展览中有不少描绘河南普通劳动人民的作品,反映出了河南人的精、气、神、情。中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原历史文化积淀太丰厚了。“我在南阳参观汉代画像石,太震撼了。古代普通的工匠创作出了那么精美的艺术品,我们现在专业画家更要创作反映时代、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一位参加画展的河南画家说,全国画家一起画河南,这给河南画家提供了一次学习机会,会对中原画派建设起到借鉴和推动作用。(首席记者 张体义)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