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市场低迷 我省生产销售企业受到冲击

2012-09-14 07:33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受国内钢铁市场低迷影响,我省钢材价格持续走低,部分生产、销售企业受到冲击。

  今年4月以来,国内钢铁行业持续低迷,我省钢铁市场也不例外,长期从事钢材销售工作的吴先生告诉记者,春节之后,他的月收入一下子就缩水了30%以上:

  (出录音)“行情不好,价格一直往下走,现在比刚过年的时候一吨错一千块钱左右。客户少了,竞争越来越激烈,没有业务哪儿来提成?(记者:月收入大概减少了多少?)30%到40%吧。”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吴溪淳表示,“8月份,整个钢材市场已经处于崩盘状态,因为任何一家钢企,都必然亏损。”一家省内钢铁生产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出录音)“宝钢都亏损着呢,我们能好到哪去?(记者:会有减产吗?)肯定减产呀,从今年开始就在减。(记者:我听说很多企业要保市场份额,不愿意减产)保不了,肯定保不了。”

  尽管钢铁行业素有金九银十之说,但销售、生产环节均认为,钢铁市场短期内走出低迷希望不大:

  (出录音)“9月中旬如果不涨价就只有看明年了。”

  “感觉基本上没太大的用,挺过去就好了,挺不过去就完了,产能过剩有什么办法。”

  有分析认为,过剩产能的消化过程将会痛苦漫长,兰格钢铁网资讯总监马力表示,钢铁行业的复苏还有赖于经济形势整体好转:

  (出录音)“现在国家也在想办法淘汰落后,技术创新,但是这些效果都没那么快,如果国内、国际经济没有明显好转的话,钢铁价格很难出现明显上涨行情。”(河南台记者魏翀)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