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哪儿还能改建停车场

2012-09-18 06: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畅通郑州白皮书(2012~2014)征求意见稿》(下简称畅通郑州白皮书)提出,要在3年内至少新增12万个停车位,其中今年建成5万个。

  到目前,郑州今年已建成3.93万个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政府在努力,你的意见也不可或缺。哪些地方应该增建停车位,哪些闲置地段可以改建成临时停车场,欢迎拨打商报电话0371-86088232,说出你的看法。

  承诺

  3年内至少新增12万个停车位

  2011年郑州市共建了2.5万个停车位,新增27万辆汽车,10多辆车抢一个停车位。

  因此,市民张先生最直接的感受是,停车一位难求。

  为缓解停车难,郑州市近年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差异化收费、免费开放市委市政府大院停车位以及鼓励建设公共停车场等。

  9月6日,郑州市政府出台了畅通郑州白皮书,其中提到:在停车供需矛盾突出区域,因地制宜地规划布局立体停车场,将停车场纳入市政设施建设范围和市、区两级财政预算,形成政府投资与社会投资相结合的建设模式,以“小而多”的机械式立体停车为主,强化停车场建设。

  而有关停车位建设的目标,则被定为:2012年完成5万个停车位建设,3年内累计新增停车位12万个以上。

  进展

  截至8月底,郑州已建成3.93万个停车位

  有关停车位的建设,在郑州市政府今年年初设定的“十大实事”中也被提到。

  当时设定的目标是,加快公共停车场开发建设,新增停车位5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2万个、其他停车位3万个。

  截至8月27日,郑州全市停车场项目已完工136处、共建泊位3.93万个。目前在建项目100多处、合计停车泊位5.8万个,其中公共停车场54处、停车泊位1.7万个,配建停车场65处、停车泊位4.1万个。12月底前,停车场建设将基本完工。

  同时,为方便市民寻找停车位,郑州还拟建停车诱导系统。在二七广场、火车站、紫荆山、科技市场等停车供需矛盾突出区域和城市出入市口,设置停车智能诱导系统,方便机动车停放。

  该系统建设规划是,停车诱导方案9月初进行专家评审,之后将展开招标,两个月内工程竣工。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