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万多名考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2012-09-23 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9月22日上午,2012年国家司法考试在各地开考。记者获悉,当天我省20704名考生分赴全省17个考区,为圆各自心中的司法梦展开冲刺。

  国家司法考试试题难度大,通过率很低,被称作“天下第一考”。国家司法考试属于“四考合一”,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必须通过这一关。今年全国报考人数达40万余人,全国共设置了256个考区、1.3万个考场。今年河南考生人数在去年下降的基础上,再次出现负增长,比去年减少1830人。

  我省严格落实司法考试各项规章制度,考试期间,商丘、周口、濮阳3地考生要通过指纹认证通道进入考场,郑州、开封、洛阳、新乡、南阳、驻马店6个考区每场考试都随机抽取不同考场进行指纹验证。严格的考场制度,让抱有侥幸心理的考生望而却步,不再报名参加考试。社会就业面更宽更广,大中专毕业生毕业选择机会更多,也分流走一部分参考人数。国家司法考试已连续举办12年,司法机关内部工作人员参加考试的人数在逐年下降,以后我省司法考试总人数还会减少。(记者谢建晓)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