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护栏10秒钟后年轻男子跳下二七塔

2012-09-28 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心理专家提醒,秋季要及时排解不良情绪

  昨日,郑州市二七塔,一年轻男子从塔顶纵身跳下身亡。

  昨日下午2时许,郑州市二七塔下围满了人,塔四周已被警方封锁,多名警察正在现场进行勘察。二七塔东南角,一名身着蓝色上衣、黑色裤子的男子仰面躺在地上,四肢已经明显错位,从面相判断,该男子年龄在20岁左右。经过120急救人员的确认,男子已经没有了呼吸。

  现场,目击者赵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大约在下午1时15分,蓝衣男子在10层塔顶出现,跨过白色栏杆后,站了约有10秒钟,随后用立定跳的姿势纵身一跃。

  据其他目击者称,男子在跳塔之前,还展开双臂做了一个飞翔的姿势,并“啊”地大喊了一声。 “从‘啊’的一声到重重砸到地面不到1秒钟,年纪轻轻有什么事想不开啊。”不少围观者唏嘘不已。

  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蔡劲林表示,由于秋季逐渐转冷,树叶渐渐脱落,常常给人萧瑟的凄凉感。这个季节要特别留意有心理疾病或心情不佳的人。万物萧条的景象,会让他们睹物伤神,心情更加抑郁,自杀的情绪因此更容易产生。建议秋季要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加阳光的照射时间。另外要多与朋友交流,及时排解不良情绪。当上班感到情绪不佳时,不妨暂时放下工作,到室外走走。如果抑郁症状比较严重,最好能到正规心理咨询机构接受治疗。(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渠雪冰)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