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老病号组建“跑步兵团” 跑出健康生活

2012-10-11 06: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多威跑步兵团的成员在比赛中

  郑州多威跑步兵团的成员在比赛中

  阅读提示

  在郑州,有这样一群人,每天早晨四五点就起床,跑上一二十公里,共同的兴趣让他们走到了一起,组成了郑州多威跑步兵团,互相鼓励,切磋技艺,跑出了精气神,跑出了健康体魄。“我们的队伍中,有不少以前是病号,跑步后身体没一点毛病。”当年的老病号、现在的跑步兵团队长耿林涛说,锻炼身体不得病少花钱,就是为家庭减负,为社会做贡献。

  【发起】

  老病号组建“跑步兵团”

  10月7日早7时许,在郑东新区河南省艺术中心门口,一群身穿短裤、背心的人,在稍带凉意的秋风中开始起跑。他们是郑州多威跑步兵团的成员。

  这个“兵团”的发起者叫耿林涛,45岁,在郑州做生意,他正绕着商务内环汗流浃背地往前跑。

  “我以前身体老差,一到冬天就感冒,连续输水十几天都好不了。有个当医生的亲戚让我跑步,说坚持跑步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耿林涛说,刚开始跑几步就气喘吁吁,但他坚持了下来。目前对他而言,每天跑10公里也就是热热身,跑二三十公里才觉得舒服。

  “跑步几年,身体明显好转,连小感冒都没得过,体重也从190斤下降为152斤。”耿林涛说。

  最开始耿林涛是一个人跑,后来慢慢认识了不少同道中人,耿林涛就有了把大家组织在一起,共同锻炼的想法。去年9月22日,耿林涛建了个长跑QQ群。今年5月6日,他们在郑州市体育场搞了个万米长跑比赛,活动当天正式成立了郑州多威跑步兵团,目前有三四百名会员。

  【感受】

  “组团”长跑,战胜孤独寂寞

  41岁的贾国强,已经坚持跑步20多年了,“我家离中州大道比较近,早上经常去东区商务外环跑,每天都是四五点起床跑步,风雨无阻。”贾国强说,“在雨中跑步,感觉真是很特别,那种人、水、天融为一体的感觉,真的很爽。如果没有亲身体验,是无法享受这种奇妙的感觉的。”

  贾国强不但在下雨时跑步,也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跑步,“这种跟大自然无限贴近的感觉,非常美妙。当然,雨中跑步结束后要回暖,回家及时洗个热水澡”。

  2010年年底,贾国强在跑步时认识了耿林涛,也成了多威跑步兵团的一员,“一个人跑比较寂寞和孤独,人多了,能互相鼓励和促进”。

  【感悟】

  不得病就像挣钱一样

  耿林涛说:“我感觉男人30岁以后一定要开始锻炼,到老就会有一个好身体。现在‘兵团’成员三四十岁的人最多,大部分是为了锻炼身体。”

  对此,耿林涛体会颇深:“8年前,俺娘患结肠癌,住院三四年,花了五六十万,俺弟兄五六个,一起凑钱也吃不消。这个事让我感触很大,觉得不得病就像你挣钱一样。你辛苦挣不少钱,得一场病,相当于白挣了。”

  耿林涛说,每周日早上6点,他们还在农大体育场有针对性地训练,解答训练中出现的问题。“长跑俱乐部”QQ群,群号:176333840,喜欢长跑的朋友,可以和他们联系。

  (记者 温中豪 实习生 李帅 文 记者 李文波 图)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