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电器数千员工停工维权 称10年没涨工资(图)

2012-10-11 08:57 来源:北京商报

新飞电器数千员工停工维权 称10年没涨工资(图)

  老牌家电企业新飞电器正面临数千员工集体要求涨薪的压力,而这折射出的则是被外资控股之后的新飞每况愈下的现实。

  10月9日,河南新飞电器总部及下属企业数千名职工聚集在总部大门口,开始维权罢工。员工称已经“10年没涨过工资”,希望相关部门领导能够给予关注并解决现实问题。有员工列出了一组数字:新飞安装温控表的车间淡季工资890元左右,旺季1200元左右。这远低于新乡市职工平均收入水平的2160元。收入的反差使得工人感觉非常不满。

  昨日,新飞电器的一位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证实罢工仍在持续,并坦言员工罢工有两大原因,第一是物价上涨,员工工资却一直维持低位;第二是对新飞的经营状况不满意,外方管理层的管理能力也饱受质疑。不过,他强调,这不是一起恶性罢工事件,“员工要求解决问题的态度和他们打出的横幅一样是‘以理性救新飞’,员工要求也并不高,并不是非要达到外方员工的工资水平”。

  这位负责人口中的“外方”,正是目前控制了新飞电器九成股份的新加坡丰隆集团。新飞作为国内知名冰箱品牌曾经红极一时,在1994年和2005年,新加坡丰隆集团先后两次收购新飞电器的股份,并控制了新飞90%的股份,令新飞摇身一变成为一家外资企业。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