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身份证”全程监管河南药品质量

2012-10-17 06: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问题胶囊”、不合格药品,这些药品今后即使已经送到医院,也将立刻被发现,10月16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我省将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药品(疫苗)电子监管系统,争取明年3月底前建成验收。

  根据省卫生厅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包括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科防病机构、妇幼保健院(所、站)、急救中心以及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都要建设药品(疫苗)电子监管系统。

  据省卫生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已经在药品(疫苗)生产、流通企业建立了电子监管系统,让所有的药品(疫苗)拥有了“电子身份证”,实现了对其在生产和流通环节的有效监管。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电子监管系统的建立,将实现对我省药品(疫苗)从“出生”到患者手中的全程监管。

  (记者李旭兵)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